Saturday, April 4, 2009

In Chinese

敬爱的董事长施卓如先生,敬爱的校长刘娜敏博士,商会主席黄祖川医生,主讲人黄永福先生,董事们,老师们,家长们,同学们,大家好!

今天是我们中学毕业典礼,大家十分高兴。虽然今天是我们这十三年来最盼望的日子,但是... 我心里依依不舍离开母校华商。

因为爷爷杨清吉是华商的前董事长,奶奶,爸爸,和两位姑姑都是华商的校友,我们三个兄弟姐妹也在这所学校念书。从幼儿园起,我就开始在华商念书,在华商长大,是我的第二个家庭。

我在华商的十三年里,学到了很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,认识了很多老师和朋友们,也体验了各种各样的经历。华商提高了我的自信能力,发展了我的才能和充实我的知识,使我的华语进步了,英语更好!可以说,没有华商母校就没有今天的我。

今天,我们就要毕业了,就要离开多年来栽培我们的母校 – 华商, 所以我代表全体毕业生们, 对无私的导航灯 – 董事们,校长,老师们,家长们说声万里分的感谢。感谢,感谢,再感谢!

同学们,今天是我们的毕业典礼,明天就是我们的新开始,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票,无论大家念什么科,都比念中学更难,更重。同学们,我们不要怕,因为我们母校的校训 – 勤,诚,忠,勇 – 是我们的指引,只要我们做好充分准备,认真学习,争取好成绩,相信大家就能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。

最后,祝大家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,事事有成!

母校华商万岁!万岁!万万岁!

You understand this man?! Geeez!

No comments: